步入寒冷的冬天,让人无比想念夏天的味道,于是位于东南亚,印度洋,太平洋的海岛便格外撩人,毕竟有种幸福是过冬不用穿秋裤~如果你刚好也是一个海岛控,在这里,你便可以享受到水清沙幼的避世美景,领略远离城市喧嚣的海岛风情~
到印尼旅行,不得不提起巴厘岛,这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对于巴厘岛,也许最直观的印象就是阳光海滩~但每次提到巴厘岛就好像和度蜜月,情侣,恋爱划上等号,可是单身的小伙伴们怎么就没有资格享受这浪漫的美景呢~当我身临其中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对它的理解太狭隘了,在这里可以深切感受到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美景美食。 因为受到印度文化的影响,所以那里的人们大多数都信仰印度教,全岛能有上万座庙宇。印尼被称为是千岛之国,而巴厘岛则有着千寺之岛的美称~
在这个被大众熟知的热门目的地,怎样才能玩出自己的小个性,赶紧跟我一起来看看我去的地方吧~
巴厘岛酒店
说了半天不落俗套,可惜开篇还是要跟大家分享酒店~有人说巴厘岛是“一流酒店,二流风景,三流海滩”,虽然说得过于绝对,但也不是没有道理。这次我所入住的酒店周围环境很好,加上安静私密的个人空间和活跃欢乐的公共空间相互隔开,互不干扰。选对酒店,绝对是去巴厘岛的重中之重~
酒店比较好的时候,会不会有一种赖着不想出去玩的感觉?入住酒店的一瞬间度假的舒适感、慵懒感瞬间占据了大脑的全部。酒店周围的风景也是好到爆~
无边的公共泳池,置身其中时就仿佛自己拥有了整座海洋~
泳池对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蓝天、大海、阳光、沙滩,这才是正确是度假的打开方式~
如果去巴厘岛的话,至少留出一天赖在酒店吧~没有催促的行程,没有电话的打扰,坐在椅子上看海、发呆、小憩,十分舒适安逸。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躺在沙滩 吹着海风 喝着凉饮料~繁忙的工作中总要给自己一个休闲时光~
ayana度假村
说到阿雅娜度假村你可能不太熟悉,但是说到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你就不陌生了。因为度假村位于巴厘岛金巴兰海滩,而金巴兰海滩又有着美誉远扬的日落海景,所以这里的日落酒吧是非常出名的。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看夕阳,所以建议可以提早一点过来,不然临近落日时分会有很多人在排队的。
度假村的日落bar真的是非常大,所以在各个地方你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角度,坐下来,点一杯鸡尾酒,欣赏被染成金黄的印度洋。看着金黄的日落渐渐变成余晖,听着海浪拍打着礁石,当天空彻底暗淡下来以后又是别一番感受,白天炙热的空气渐渐退去,海边吹来徐徐的微风,那时候,不要忘记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星。
圣泉寺
圣泉寺是一座被山谷和山坡包围的神圣寺庙,坐落在Gianyar Regency 的TampakSiring 村庄里。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所以当地人都是很虔诚的。
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就算历经千年,泉水依然清澈见底。
行走在寺庙里你会发现寺院里的石雕很精美,神像表情非常生动~石头上斑斑苔痕道也看出了它悠久的历史~
巴厘岛是一个信奉印度教的国度,无论是居民还是游客,进入寺庙均需穿着纱笼,以表示对神明的尊敬。我把穿纱笼的照片po微博上,很多人问我哪里买的~想要get同款,就只能巴厘岛走一遭啦~
在寺庙中间有一个池塘,据说在池塘看到黑背金底的大鱼会有好运,会发大财,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看到的,我是没有看到,如果你们去了看到,记得告诉我,也让我粘粘喜气~
这里喷涌出的泉水据说非常灵验,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都来此沐浴~不过其中有两个出水口是洗亡者的,所以大家都会绕开,也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洗,大家记得分清楚哦~
BUT最近吃太多了,不知道有没有洗苗条的呢~哈哈~
当地的人都是穿着衣服泡在池里,在泡之前他们还会用盒子捧着当地的鲜花祭示。
下图是当地人在放生池喂鱼,这里的锦鲤感觉都要成精了,色彩斑斓,闪闪发光呢。
小贴士
1、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当地人经常把祭品摆放在门口,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所以街边也经常摆放着祭祀用品。
2、不要随便摸别人的头,即使是儿童。这会引起印度教徒的反感。
3、不要穿着短裤短裙进入寺庙。寺庙门口有供免费借用的沙龙和腰带,但应适当布施。
4、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驱使,即使有人怂恿也应该拒绝。
金巴兰海滩日落
金巴兰海滩据说过去是一个小渔村,岛上居住着最纯朴的村民,因为附近的房子饭店建起来,吸引很多喜欢大自然的游客过来游玩。这里应该是巴厘岛最著名的看日落的地方,拥有巴厘岛最美夕阳的浪漫海滩,傍晚时分,夕阳下的金巴兰海滩异常美丽。
来到金巴兰海滩绝对不能错过还有海鲜BBQ~在这可以挑一个最佳的位置,一边观赏壮丽的日落,一边品尝海鲜大餐~
夕阳是拍摄人像剪影的最佳时间,其实很简单,我的照片都是指导一个很少用相机的朋友拍的~你只要无忧无虑的在海边尽情地奔跑,抓拍出最自然的照片~
落日映照在海面上,显得很平静。
落日仿佛沉入大海一般,短暂却又无比美妙。天色暗下,海滩的行人如剪影,眼前又是另一幅风景画~
梦幻海滩就如它的名字一样,清澈湛蓝的海水,细腻的沙粒、五彩的珊瑚构成了如此梦幻的颜色。这里风急浪高,海浪的爬坡力很强,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海滩上随处可见动作娴熟的冲浪高手~感觉好刺激~
海滩上的沙子特别细腻柔暖,光着脚丫踩在上面很舒服呢~
这个海滩是没有被过度开发,所以海水非常清澈,有点像宝石蓝的颜色~天空也是会让人有一种海天相接的错觉呢~
梦幻海滩周围全是悬崖,景色非常壮丽~山崖下面就是著名的冲浪圣地啦~上面看似淡定唯美的照片,其实下一秒都是海浪拍打过来的时候狼狈的往回跑~哈哈,请自行脑补。
无论如何,面对美景,请放慢脚步,享受旅途的美好时光~
情人崖
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传说以前有一对年轻的情侣,他们的爱情得不到家人的祝福,于是相约来这里跳崖殉情,所以叫情人崖。故事虽然很凄美,但并不影响它展现自己的美丽和壮观。
蓝色的大海上,陡峭的悬崖临海而立,像是巨人用斧头从山岩上劈出来的一样那么壮观~
沿着两侧观景长廊漫步,放眼望去,印度洋波涛汹涌、气势磅礴。虽然站在远处观望,但足以感受到它的美~
在这里,你能真切地感受到巴厘岛最原始、最亲近大自然的美,让人叹为观止~很多攻略上说,情人崖的猴子们也是出了名的调皮,会抢你的帽子和手机,不过我没有见到。可能是天气太热了,猴子都躲到树荫中休息了吧~
海神庙
庙的位置很奇特,它伫立于海边的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有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所以海神庙在涨潮的时候它能像是一个漂浮在海面上的水上阁楼,美丽又神秘~海神庙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天灾人祸。
一般而言,傍晚时分来海神庙最佳,因为这里拥有极美的夕阳,此时的观赏与拍照效果是最棒的~不过我们因为行程时间的问题,是上午来的,海神庙那边有很多人拍照,我们另辟蹊径,在它旁边的海岸上拍起了照片~
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很美~
庙外有很多当地人开的小店,主要售卖纪念品、明信片、美食等等~对了,告诉你们一个省钱小秘诀,在巴厘岛这些店铺都是可以还价的哦~直接5倍的往下砍就ok啦,她说20万,你开价4万,一般都可以拿得到~
海神庙出来还可以吃到当地可口的沙冰,看上去很特别,吃起啦也蛮特别的~
德格拉朗梯田
巴厘岛被称为“左手梯田、右手海洋”。除却岛屿外围壮观的海岸风光,梯田也是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中最常出现的景致。
其中最具代表的梯田风光集中在位于乌布以北的德格拉朗(Tegallalang)一带,椰树点缀在田边,雄伟的巴吐卡鲁活火山笼罩着印度洋飘来的云雾,热带丛林与田园风光的完美契合,让人有返璞归真的美妙之感~
你们知道吗?周杰伦《稻香》MV中的美景,就取自巴厘岛德格拉朗梯田~
当地气候宜人、多阳多雨,大部分居民都是农民。清新的空气弥漫着山野的味道,友善的农家人,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个的可爱村民还故意摆出各种pose让游客拍照~
相对于中国广西龙脊梯田的壮丽,巴厘岛的德格拉朗梯田更像是精致的盆景~葱绿的梯田间还点缀着椰子树,这就让田园风光里多了些许热带风情~
在梯田旁边,有不少景观餐厅和商铺。在这些特别的景观餐厅,游客可以一边享用印尼风味美食,一边欣赏美丽梯田风光~下午茶是不错的选择~
来到德格拉朗梯田,一定不能错过附近的德格拉朗市场。这里有一条叫德格拉朗的工艺品街,是巴厘岛纯手工艺品的诞生地,在这里可以选购全巴厘岛手艺最精美、价格最优惠的手工艺品~
蜡染工厂
印尼蜡染艺术历史悠久,是印尼人民传统手工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传统蜡染工艺制作的成衣巴迪衫和巴迪裙,被称为印尼的“国服”。 蜡染工厂虽然规模不大却精致典雅,是一个让游客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最直接的好去处。
蜡染布巴迪(Batik)的制作过程精细复杂、费时费工,丰富多彩、魅力无穷的图案让人叹为观止,简直都是些艺术珍品~
用来制作蜡染布的印模极为精细、花样也很繁复。
在蜡染工厂买了沙龙送了我一个袋子,然后就拿着这个袋子可以让当地人帮你画一个喜欢的图案,还可以写上名字~才1万块钱,合5块钱人民币,炒鸡便宜~
大概5分钟就完成啦,印尼女人真的是心灵手巧呢~
很多人出国旅行到处找中餐厅,这让我非常费解,即使你有一个中国胃,但是美食绝对是旅行中不能错过的一部分,况且国外的中餐真的是难吃到让我怀疑人生,因此,即使你觉得当地餐没有那么美味,也是非常值得一试的~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水上餐厅
巴厘岛水上餐厅的名字叫做Bale Udang Mang Engking,不管它吃的是什么,还是很浪漫的呢~餐厅依水而建,全部由竹子搭建而成,半开放的用餐空间,清凉舒适。坐在水上竹亭中,吹着微风,吃着美食,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巴厘夜的美好~
餐厅入口,是原始风格,竹子装饰的环境很有艺术感~
南洋风味的印尼料理,比想象中的要精致开胃~
招牌菜各式各样的虾子组合,一定要点来尝尝~
饭后坐在水上竹亭上,点上一杯果汁聊聊天也是十分不错的~
Bebek Bengil脏鸭餐厅
来到巴厘岛,一定不能错过的传统美食就是「脏鸭」(Dirtyduck)了,在乌布区会有很多脏鸭料理餐厅,但是一定要来这家鼻祖店 Bebek Bengil,它翻译成英文就是Dirtyduck,脏鸭。据说是老板当时正在为餐厅起名烦恼,突然看到田里一群脏兮兮的鸭子觅食回来把地板踩得到处都是脚印,灵机一动就决定取这个店名。(老板想法好奇特嘛~)
餐厅的大门口就非常有印尼特色了~
沿着哈努曼街继续走,你就会看到Bebek Bengil的招牌。
Bebek Bengil值得一提的还有它的造景,用餐环境和意境都非常吸引人~不但可以吃饭,还可以拍美照~
小庭莲池,绿稻红花,怡人怡心
这里的很多餐厅都是露天开放式,木有空调,与自然一体,全靠意志力,嗯~你懂得~
脏鸭餐其实有点类似简餐的形式,主菜是半只烤鸭(调理法似乎是煮+烤+熏+炸)盘中再搭配水果和一些印度尼西亚家常菜,味道比看上去要好吃~可能因为我喜欢吃炸的吧~
其它美食~除了脏鸭,猪排也是值得一试的~
新鲜的椰子汁~
蓝色可乐是巴厘岛限定,来了不买一瓶就out了~味道倒是没什么特别,比普通可乐感觉要淡一些,可以倒到杯子里试一下,晶莹剔透的蓝色,超美~
看了这些美景美食有没有对巴厘岛的了解更多一些呢?
不过要知道,印度尼西亚最迷人的岛屿可不仅仅是巴厘岛,因为除了巴厘岛,印尼还有很多鲜有游客踏足的原生态海岛,每一个海岛的景色都无法复刻,比如这座隐匿的印尼小众城市——拉布安。
很多人可能并没有听说过,但它充满丰富的旅行资源~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去科莫多岛探寻科莫多龙,天气好时还能看到粉红色沙滩~你不喜欢热门景点不想随大流那这些景点一定能让你享受别具一格的极致体验~
先给大家科普下~拉布安,位于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岸外约 8公里的海上,文莱湾口东侧。
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很讶异这里为何还没有名声大噪。因为它的景色并不逊色于任何一个热门的海岛目的地,而且它拥有另一种宁静悠闲之美~
paradise bar日落
在酒店稍事休整后我们就来到悬崖上的一间小酒馆看日落。在印尼的,我不想错过任何一次日落,不需要过多的语言描述,看图即可~
探秘科莫多龙
科莫多岛的整个岛其实都是在国家公园里,它于巴厘岛东部200海里左右,在Sumbawa岛和Filres岛之间,是独特和珍奇科莫多巨蜥(Varanus komodoensis)的家园。科莫多国家公园并不只是一个小小的岛屿,它由科莫岛,仁卡岛,帕达尔岛和其他20个岛屿组成,这个岛上没有居民居住,只有一些景点的工作人员。
另外,这里堪称是世界TOP10之一的潜水圣地,在水下你可以看到Manta、白鳍鲨、海龟、海豚、龙头鹦哥、苏眉等各种生物,当然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瑰丽多姿、保护完好的珊瑚礁生态,听说仿佛瞬间置身于梦幻的童话世界~不过那天风浪比较大,我并没有去潜水。
下面这张图便是这个岛屿上的主人了,没错,就是科莫多龙,它正在树边惬意的休息~据说目前至少有2500科莫多住在这个地区,科莫多巨蜥长平常是三米,体重可达90公斤,听到的工作人员介绍的时候吓到了~所以要注意:在观看科莫多龙的时候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不能单独一个人啊~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胆量,跟着向导徒步寻找,在丛林中又找到另外一只凶猛移动速度又极快的巨蜥。听说它们满含细菌的唾液了,足以让任何生物一口毙命,而且还会吃掉自己的孩子…好冷血的说。
所以科莫多龙其实完全就不是一般认知中蜥蜴呆萌的模样,而是作为一种战斗力爆表的神奇动物而存在。
粉红沙滩
听说科莫多岛还有一个粉红沙滩,它号称是亚洲唯一的粉红沙滩,虽然很有名,但是每年到这里旅游的人少之又少,完美避开了巴厘岛热门景点人挤人的尴尬啊~
为什么沙滩是粉红色呢?正是因为印尼国宝——红珊瑚。海底大量的红色珊瑚的尸体被海水冲碎后变成细小的粉末,与岸上细白的沙子融为一体后,便形成了世界上最浪漫的粉红色沙滩。不过听说因为气候原因,现在粉色沙滩颜色没有那么粉了,好遗憾~所以我们这一站并没有去到。
下面这张图是在网上找到的,是不是长这样也有待考证。
帕达尔岛
帕达尔岛Padar,是在印度尼西亚东努沙登加拉省西部岛屿,面积20.16平方公里,也是科莫多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是一个火山岛。帕达尔岛在地图和百度上你都无法搜索到,可见是多么小众。所以,只能靠当地的向导带你过来了。
徒步登上这座海拔只有100米左右的小山后,可以俯瞰科摩多岛的美景~在山顶还能看到远处的粉色沙滩,视野非常棒!~
站在山顶山,四个海湾同时映入眼帘,简直绝美之至~但是其实上山的路不是非常好走,建议不要像我一样傻乎乎的穿着长裙和拖鞋,我认为,比较酷感的短裤运动鞋更搭配这个地方的风景~
在山下的时候因为天气太热,我在纠结要不要爬上去,但是绝对不虚此行。
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忘了帽子、涂上厚厚的防晒霜,这一个美妙又炎热的冒险之旅,哪怕是为了拍一张美到极致的全景也非常值得!
海天连成一线,海水颜色清澈见底,这就是我们下船的地方。
卡纳瓦岛
最后呢,导游会把我们拉到卡纳瓦岛稍作休息,你可以在这里喝杯饮料,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发发呆。
在阳光的照耀下,海水如绿宝石般闪闪发光~
因为还未被大面积开发,沙滩十分干净,海水透明的足以看见海底的生物,比如海星~
品尝美味的拉布安美食
拉布安因四周环海,有丰富的海鲜资源,所以当地许的许多美食都少不了“海”的元素。自然海鲜随处可见,而且现杀现做,新鲜又美味~
因为蔬菜比较少,所以空心菜是每顿必有~
中间那杯是椰子,椰肉切碎了放进去感觉好美~
来到这里不能错过的就是街边大排档的烧烤海鲜啦~~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海鱼,味道新鲜,价格还便宜~
各类海鲜中,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老虎虾
螃蟹的味道也没的说~
巴厘岛or小众海岛,你喜欢哪一个?不管是热门的还是小众的,其实每个景点都没有不一样的魅力,只要你慢慢感受,深深体会,就能感受到旅途带给我们最大的乐趣,不是吗?
看到这里,不要认为这就是印尼的全部了~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座小众而又美丽的城市美娜多,又叫万鸦老,我更偏向于美娜多,因为这样美丽的海滨城市需要一个美丽的名字~
无论是热闹繁华的巴厘岛,还是幽静精致的卡里蒙群岛,还有风情万种的四王岛,都展现出极致的印尼独有魅力。而美娜多,则是一个更清爽,魅力更独特的海岛小清新。
但是它独特的田园风光和美丽的海景让我在众多印尼的岛屿中选择了这里~
然而这里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目的地呢跟我一起去感受一下美娜多的神秘与魅力吧~
Ekayana宝塔
受宗教信仰的影响,在印尼你随处都能看到寺庙的踪影,但是每个寺庙都有着各自的特色,形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美娜多的Ekayana宝塔其实是为数不多的佛教寺庙,在TOMOHON花市,这种撞色配色还真是不多见呢~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浓郁的异(xiang)域(tu)风(qi)情(xi)~加上我这身着装,简直毫无违和感~哈哈哈哈
台阶是五颜六色的,色彩明艳,看上去并没有那么严肃~
拍张游客照留念一下吧~
入口处摆着形神兼具的十八罗汉图雕刻像,表情形象生动~
像前香火袅袅。
这里田园风光也是好到不行,有种身临世外桃源的感觉~
绿色的田园上,周围人烟稀少、无污染、无喧扰,如入世外圣境~
里诺湖(五色湖)
里诺湖又称五色湖,风景通幽,游客也不算太多。它其实是火山爆发形成的,听说在阳光的照射下,不同时间湖面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因而得名五色湖,不过我去的时候是阴天~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五色湖的五种颜色~
在里诺湖,你可以享受宁静的乡村风光~
在湖边还有一个咖啡厅,喝点东西,看着静静的湖面,很是惬意
这里尚未被开发,极少游人会来,当你身处其中,瞬间让人神清气爽,洗净心灵的污垢~
街边的水果摊
美娜多,美丽何止这么多~连水果都很多啊~属于热带雨林气候的美娜多水果超级赞,值得去尝尝呢~就在布纳肯码头旁边,虽然水果品种不是很多,但是价格很便宜,水果都炒鸡甜~!
也不知道为什么把水果摊专门拿出来写一下,就是觉得山路上的水果摊还蛮有特色的~
布纳肯国家公园
来美娜多,又怎么能不去布纳肯国家海洋公园呢?这可是让美娜多扬名海外的景点,也是潜水发烧友心中的“麦加圣地”!~它拥有太平洋70%以上的生物种类,海底珊瑚覆盖率超过95%。原始丰富的海洋生态保存完好,海底景观令人叹为观止~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虑,不会游泳可以浮潜吗?当然可以啦~这里有非常专业的潜水教练,如果你也想体验,不妨也能试试~而且价格还挺便宜的~毕竟这的物价不是非常高呀~
一起去的人里面貌似只有我是会游泳的,但是其他小伙伴都一起去潜水了,也不需要潜水证,很特别的体验呢。
深浅15米,纪念一下~
让心沉醉在瑰丽多姿的海洋世界,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珊瑚、热带鱼、海星,和各种体形微小且形态怪异的水滴生物~还有可爱的小丑鱼~
在五彩斑斓的珊瑚世界里,无意中还可以找到懒洋洋的大海龟趴在珊瑚边上~我是比较幸运的那个,四个人里,只有我看到海龟,还不止一只~
还偷偷的发坏,去打扰了一只休息中的海龟,轻轻抚摸了它的后背~
其实在海底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和视频,可惜都在回国前丢失了.....
美娜多,一个远离喧嚣,犹如世外桃源的地方,多少人数尽了美景,却遗落了这个人间天堂。在这里暂时摆脱尘嚣,享受清爽空气,拥抱蓝天白云~
印度尼西亚,一个有美景、有美食、有故事的地方,你所幻想的一切,都可以在这座海岛上实现~

本游记著作权归@周若雪Patt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